本丸的下水道

偷懒者的对话

被分配去做农活的莺丸和明石,自然,二十四小时都在田边棚下休息。

 

“天气真好呢。说起来,明石国行先生是山城国出身吧。”莺丸啜口茶,漫不经心。

另一边的明石,则毫不客气地拿起莺丸准备的茶点,直接往嘴里送,“唔”的含糊一声,算是肯定。

“不过你很像大包平呢。”莺丸随即补充,“大包平是我兄弟,我们是备前的刀。”

“哦,很像?是说一样没干劲吗?不行啊,这可是我的专用属性。”明石笑,看不出是不是在认真回答。

“不……我指的是刀身相似。”莺丸又啜口茶,“性格方面大包平倒是很有干劲,应该说,太有干劲了,是个好胜的家伙。”

“是么……突然有点羡慕那个叫大包平的。”

莺丸转头,等他继续说下去。

只见明石不紧不慢地侧躺下去,一只手撑着头,面对莺丸,另一只手里,还拿着当做茶点的小饼干,好歹懒懒地开始解释。

“你说起大包平时,眼神满是期待……我啊,对我家两个小孩来说,却是可有可无呢……”

也好,我不擅长应对别人的期待

——下半句被明石藏进了微笑中。

“因为你不希望被期待吧。”

然而莺丸读出对方笑容的含义。

“爱染和萤丸都是好孩子,明石先生来本丸之前,每天都会说起你呢。”

虽然说的都不是什么好听的话。

——莺丸也藏起了下半句。

“说我好吃懒做,不配当保护者吗。”

“你既然明白,就多点责任心吧。”

莺丸忍不住说教。

“你这是误解呢。”明石嘴角的弧度依然不变,“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让你明白我有多负责噢。”


评论
热度(22)
回到首页
© 本丸的下水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