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丸的下水道

[岩今]pocky

并非期待谁在另一头,清脆的声响如此悦耳。

咔擦。咔擦。

如同战场厮杀,人头落地四肢断裂,干净利落。

掉落舌尖的饼干残渣,是奥州逃亡路途一片又一片麦香盈溢的农田。


“岩融!岩融!你在吃什么呀?今剑也要!”

“主公给的点心,想要就给你吧。”

只是半根pocky却似送出了千金万贯般豪爽。

“岩融对我好好哦。”

今剑开心地坐下晃腿。

“……这是自然,因为你是个好孩子。”


「随我来」

「为何不杀我?」

「你的心是仁慈的」

五条大桥上,少年眼神明亮地说道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,有趣。」

差点完成千刀狩的壮汉爽朗大笑,望着眼前瘦弱却坦荡的少年。

这一望,伴随了千里征程,却望不到多年后迎面而来的呼啸万箭。

弁庆立往生。

岩融清楚记得,在自己身上的手慢慢滑落,而那健壮流满鲜血的身躯,始终没有倒下。世人称他英勇忠诚,唯有自己知道,他在最后一刻,疼得颤抖。

一个讨厌麻烦事的粗人,选择了身中数箭慢慢死去。

为什么不干脆一点,自我了断。就像,就像义经公一样。

岩融怜惜看了一眼今剑。


今剑盯着POCKY,似乎舍不得吃。

“岩融……岩融总是在想事情呢!可是,岩融是和尚呀!庙里的和尚总是说要……耳根清净?”

“是六根清净。”笑,“大人总会有诸多烦恼,我也不例外啊!”

“嗯……”

今剑一知半解的模样,接着突然把那半根pocky举到岩融面前。

“岩融不要当大人了!岩融也来当好孩子吧,这个给你!”

岩融哈哈笑,轻轻拍今剑小脑门:“那谁来当大人啊?”

“……紫色的云……”今剑小声低语,没逃出岩融的耳朵。

“想义经公啦?”

“岩融……紫色的云在天上看着。所以啊,所以……你不用当大人,不用一直站在前面保护我。”

岩融感觉自己看到了今剑背后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,曾经和自己并肩作战的那柄大太刀。

“而且……对……我们,是兄弟呢。”

还是稚气未脱的声音,还是天真烂漫的笑容。 

岩融低头嘴角一提,咧牙咬掉今剑手中的pocky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有趣。”


————

不是11.11,只是买了四盒pocky,啃出牙病。


评论(1)
热度(19)
回到首页
© 本丸的下水道 | Powered by LOFTER